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活动

作者:李路时间:2021-11-12点击数:

为深化拓展党史教育成效,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提升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信息学院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清单,将“建强战斗堡垒,争当先锋模范”作为工作目标,从形式创新、到位服务两个维度积极探索新模式。11月10日至11日下午,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同乐园广场以“智慧助老”活动为依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形式创新,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途径。信息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拓展党建活动的宽度,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本次“智慧助老”活动是立足于老年人融入智能世界存在的诸多“数字鸿沟”问题,依托信息学院学生特长,以面对面交流、心对心服务的方式,为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传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了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常用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这种“党建+志愿服务”新途径是党建活动的创新形式之一,也是红心向党、争当先锋的现实依托。

聚焦到位服务,开通“我为师生办实事”绿色通道。融入智能世界过程中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存在障碍。信息学院鉴于此,组织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列出“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清单,通过向老人们进行现场演示、答疑解惑,解决了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现状,开通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绿色通道,切实为解决退休职工的难题献出信息学院的方案。

通过本次活动,解决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显现了“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的成效,培养了学生们的服务意识,锻炼了学生们的服务能力,为日后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深入探索服务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