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成员由副院长白国政、党总支书记闫军、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承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穆昌、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主任吕阿璐组成,重大问题由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决定。学院下设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工程训练中心,专业教研室现有: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电子信息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另设资格认证考务管理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管理办公室是学院院长直接领导下的综合协调办公室,进行日常教学管理和协调各教研室工作。

一、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落实院党委和行政的各项指示、决定。

二、负责安排学院办公室会议及全学院大会的日程、议题,做好会议记录,并及时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

三、负责接收、传送上级来文和教研室请示报告,审核登记以学院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文件,并做好督办和归档工作。负责向院网管中心提供本学院的工作动态信息。

四、组织、协调与学校其他部门的工作,了解、检查和督促教研室的各项工作情况。

五、建立本学院教师和外聘教师档案,做好教师职称评审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学院档案管理、统计工作和教师的考勤工作,并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办理教师的调课、请假等有关事宜。

七、协助学院领导搞好组织、人事、财务等方面的工作。

八、完成学校、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05-学工办.jpg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是学院总支书记直接领导下的综合办公室,进行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教育、活动组织管理工作。

一、本学院学生工作是在党总支直接领导和学生处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将素质教育落实到教育和教学的各个环节及各门课程中。党总支书记是本学院学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负责本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团活动、日常管理、协助公寓的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

四、根据院党委和上级部门对学生工作干部的素质要求挑选、考核本学院的学生工作干部。

五、在院团委领导下,负责本学院团总支工作,指导本学院学生分会工作。

六、负责考核本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初步决定津贴发放范围和等级,按月上报学生处审批。

七、负责本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新生接待、协助教学管理办作好专业介绍、品德鉴定、综合考评,三好学生、模范干部、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等的评比及表彰。

八、负责本学院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的评比、审核发放工作,贷款手续的办理、贷款的偿还、学费减免工作,负责贫困学生的认定和资助工作。

九、负责本学院学生的违纪调查和处理工作;负责本学院学生学费的催缴工作。

十、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毕业教育、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基地建设和招聘、应聘、离校派遣等就业工作。

十一、负责本学院学生班级的建设、学生干部培养教育工作。

十二、协助公寓管理中心做好本学院学生公寓卫生保洁工作。

十三、协助体育部搞好本学院学生的体育锻炼和各项文体活动。

十四、负责接待本学院学生和家长来访、负责本学院学生邮件、汇款证明的签发工作。

十五、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档案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全院性的大型活动。

十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

06-工程训练中心.jpg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实训中心)是在各二级学院领导下具有教学科研和业务管理双重职能的教学辅助机构,主要承担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性教学工作和设备、仪器维护保养工作,为教学一线提供保障条件,做好服务,同时承担专业技能培训、产教研究和对外协作任务。

一、紧紧围绕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和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组织制定实训中心的建设发展规划和分阶段建设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承担院内相关专业实训课程、实训专用周、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

三、协调各专业、班级的教学实验、实习计划,并做出具体安排,对实践教学环节做好监控考核工作,不断改进实践教学方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四、负责组织制定有关实践教学的管理规章制度、教学文件、工作规范,并督促执行,负责有关业务报表文件的统计、编制、上报和下发等工作。

五、制订训练中心实验、实习、实训科研经费的申报工作;负责组织有关仪器、设备、材料的计划、采购、验收、发放和回收等工作。

六、做好实训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和表彰奖励及先进经验、先进技术、科研成果的交流推广工作。

七、承担并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以及开展创新活动、技能竞赛等活动。

八、做好本院及兄弟院校学生、教师和地方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等工作。

九、做好实训中心的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承担设备、仪器维护保养和安全规范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