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青春向党,同心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倪非凡时间:2023-07-18点击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了将党史学习课堂延伸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717日,“青春向党,同心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澄城县冯原镇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团首先来到冯原镇人民政府,受到了副镇长李少民的热情接待。李少民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冯原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布局规划,并高度赞扬了实践团系列实践活动对马村乃至冯原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和促进。

随后,实践团与副镇长李少民一同来到了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副镇长李少民亲自担任讲解员,带领实践团参观了壶梯山战役纪念馆,从“东路之锁钥、保卫陕甘宁、激战壶梯山、烽烟满澄城、人民是靠山”五部分内容向实践团成员详细讲解了壶梯山战役发生的背景、经过、结果和重大历史意义,并向实践团成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毕业后能选择扎根基层就业,担起乡村振兴重担,实现人生价值,放飞青春理想。”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在纪念馆后山的红色长廊前重温入团誓词,又在馆前英雄雕像下进行了诗歌朗诵和心得分享。大家更加坚定了入团初心,明确了青春使命,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用革命火种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让我们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