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信息学院“追溯党史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走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

作者:李本时间:2023-07-18点击数:

为紧扣实践团踏寻历史足迹,回望峥嵘岁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引导同学们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717日,信息工程学院“追溯党史,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第六站来到庄里镇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

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芒。在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前,实践团成员韩双爽向同学们介绍了纪念碑高度、碑座和地台高的寓意,分享了120师成立故事及其保卫陕甘宁边区抗日的艰辛历程。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瞻仰了这座熔铸着将士们的理想和信念,激情与誓言的英雄丰碑。

让红色记忆激发为民情怀。实践团成员通过红军进驻富平、军民鱼水情深、庄里镇抗日誓师、浴血奋战照丹青、解放西北建功勋5个部分,了解120师抗日奋战的全过程。学习到八路军120师由红二方面军等部改编成立,在富平县庄里镇举行抗日誓师大会,会后即奔赴华北抗日前线,保卫了陕甘宁边区,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队员们感受到红军将士同关中人们结下的鱼水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辉煌业绩。

让崇敬跨越历史致敬英雄。实践团成员靳晨雪、张赛格、王豪玺为缅怀革命先辈,通过手写信的方式,抒写对先辈的崇敬,让信仰的光芒,穿越时空的阻隔,铭记历史,将革命精神弘扬传承,认识的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莫忘先烈功勋。

英雄的意志感召了一代又一代,英雄的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英雄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实践团此次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党在岁月中的艰辛和那彪炳史册的辉煌,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同学们意识到,要铭记英雄们的誓言,浴血奋战的壮举,传承好红色基因,沿着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