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信息学院“追溯党史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走进习仲勋故居

作者:李本时间:2023-07-19点击数: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718日,信息工程学院“追溯党史,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第七站来到富平县习仲勋故居,缅怀革命同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寻先辈足迹,访红色故里。习仲勋同志在祖国建设的历史长河中,对党和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故居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寸土地都陈列着习仲勋同志为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等事业呕心沥血的卓越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认真观看图片、展品,感受着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观红色展览,忆峥嵘岁月。实践团成员们认真观看纪录片,领略习仲勋同志少年求学、投身革命、经略西北、勤勉国事的伟大历程,感受习仲勋同志七十六年革命生涯中坚守革命理想、忠于党和国家、心系人民群众的优良品质。

聆听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在习仲勋同志故居前,实践团成员王豪玺向大家分享了习仲勋同志作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如何在环境恶劣、物质匮乏的条件下,为根据地的建立、巩固和发展做出重要举措。让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习仲勋同志在漫长而艰苦的斗争中,实事求是,艰难探索,为中国革命建立付出的不朽功勋。

习仲勋故居是实践团社会实践的最后一站,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珍贵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一场场红色之旅带领同学们真正走进了历史,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同学们必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同志艰苦奋斗、勇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