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追溯党史•第四站】 安吴青训班—探寻革命记忆,延续青春之火

作者:李本时间:2023-07-17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715日,信息工程学院“追溯党史,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第四站来到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共同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

在参观学习中走进革命历史。安吴战时青年训练班简称安吴青训班,在抗日战争初期,为适应抗日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在国民党统治区陕西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为中国抗日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旧址现存班部驻地、吴氏庄园、教务处驻地、望月楼和集会场所。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

在党史故事中领略辉煌历程。实践团成员王豪玺讲述了安吴青训班结业人才朱晦生、李长来和何凤栖的故事,以此向同学们阐述安吴青训班人才输出的三个方向:地下工作、敌后工作、教研工作。

在入团誓词中践行青春誓言。实践团成员党凡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通过安吴青训班之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上世纪广大爱国青年勇于追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的革命初心,更是被进步青年们勇往直前、报效祖国的革命精神所触动,同学们意识到要激发学习热情,明确历史使命,锻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