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信息学院“追溯党史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走进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

作者:李本时间:2023-07-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红色文化,重拾红色记忆,引领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714日,信息工程学院“追溯党史,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第三站来到爷台山反击战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爷台山山势雄伟、遍地林海、苍松如盖、飞鸟啾鸣、幽香四溢,被国际友人誉为"悬在空中的花篮""渭北黄土高原的绿色明珠",因爷台山反击战而闻名,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馆长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历史物品及故事,认真聆听爷台山反击战战斗始末与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了解该战役的意义和影响,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诵读经典,承我泱泱华夏情。实践团成员一路登上爷台山主峰远眺战斗遗迹,在纪念碑前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党凡、韩双爽朗诵著名诗人艾青创作的诗歌《爷台山》,将同学们带回到那场战役,体会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歌唱祖国,忆我盛世中华史。实践团成员在爷台山峰顶歌唱红歌《歌唱祖国》,以歌寄情,唤醒时代记忆,引领同学们明确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立志为建设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情景再现,沉浸体验烽火岁月。为切身感受爷台山战斗背景,实践团成员郭琴,党凡,王豪玺穿上八路军装、扛起步枪、行军拉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力求给同学们强烈的代入感,再现烽火岁月,重温党史党魂。

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作战图,将大家带回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同学们眼前仿佛浮现出战士英勇战斗的身影,耳畔仿佛听到了激烈的枪炮声。爷台山之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顽强奋斗、勇于抗争的精神,牢记自己在团旗下的誓言,爱党爱国,勤奋学习,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注入青春活力。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