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苗”计划——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武丽丽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推进信息学院“信青”队伍能力提升计划——“青苗”计划的实施,增强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营造优良学风。12月3日中午,信息学院召开主题为“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议,全体学生干部100余名参加本次培训。本次专题培训会议从“提高站位,勇担重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先锋,不负韶华”三个模块展开。

模块一:提高站位,勇担重任。辅导员沈燕丽明确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四种核心素质+“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领导能力、决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创新能力、交往能力”等七个方面专项能力。她提出广大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效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提高本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团队协作、提升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模块二: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辅导员李路就志愿者服务方面围绕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旨在让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要在务实工作、宣传带动、威信效应、统筹全局、善于创新、心理调控、如何思考、善于沟通、注重组织协调能力、学习与工作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运用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开动脑筋举办出富有创新意识、符合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

模块三:争做先锋,不负韶华。最后学生干部们表态必将珍惜韶华,做好表率,以崭新的面貌,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同学们服务,以主人翁的精神、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参与到学院各项活动与工作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此次培训会作为“信青”队伍能力提升计划——“青苗”计划的开端即将拉开整个系列学生干部培训的序幕。随后学院会陆续组织开展学生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公文写作技巧、办公软件的使用、团支部班委会工作沟通技巧、心理危机识别和初步应对、学生干部带动学风建设、学生干部示范宿舍建设及团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专题等十余个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引领,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明确学生干部工作任务、职责和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学生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