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裴晓时间:2020-07-18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在精艺楼5009实训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副院长梅创社及信息学院近三年入职的20名青年教师全程观摩了活动。

信息学院为加强对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的培养,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职业教育的发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基本教学能力测评即讲授十五分钟公开课,并由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点评、打分评定名次第二阶段由信息学院骨干青年教师代表耿倩,李莹老师为全体青年教师讲授示范课。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理论,深入理解课程标准,梳理教学思路,明确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达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目的。

学院副院长梅创社参与活动始终,对青年教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课程讲解要注意承前启后,宏观把握新旧知识的衔接;二是课堂环境的合理把控,注意受众的心理感知;三是注意教学手段的多样性,根据课程授课内容适当选取不同的教学策略;四是课程讲解案例应联系生活实际,注意化繁为简;五是知识点选取得当,合理驾驭讲授知识;六是落实育人为本,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自然贯穿课堂思政。

党委书记惠朝阳书记对信息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活动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教师的全新风貌,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高水平人才的培养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惠书记提出了青年教师应该在教学环节实施中思考“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办?”三个问题。一是要认识到作为全国“双高”A类职业院校教师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二是时刻清楚一切教学为了学生,要因材施教,落实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三是要明确“怎么办?”,高校教师应该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观,将政治标准作为教师的第一标准,热爱职业,热爱学生,将社会主义正能量贯彻在教师的点滴言行之中。最后,惠书记与参会青年展开深入交谈,希望所有教师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党委书记惠朝阳、副院长梅创社全程观摩活动

惠朝阳书记与青年教师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