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心有所信、我心向党”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桓美丽时间:2020-07-08点击数: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示范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有所信、我心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誓言铿锵,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为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83周年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7日在校史馆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在雄庄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宣读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接收周瑶瑶等37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在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肩负重任、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李赛凤、张龙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新老党员向党表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位新青年的无限荣光,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入党初心,谨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勤勉砥砺奋进,展现奋斗新青年的青春底色,宣誓在激昂的《国歌》声中结束。

初心如磐,争做“五好党员”评比活动。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018级党员中开展“初心如磐、争做‘五好党员’”评比活动。此活动旨在使党员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践行党员使命,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保证学习理论不断线,跟进党日活动常在线,对标五好党员做表率,时刻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标准不减”,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积极争做“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履行义务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的“五好党员”。 经支部对每位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考良,最终评选出8名“五好党员”,7月7日为“五好党员”进行了表彰,此评选将成为支部每年“七·一”的固定活动。

使命弥坚,同读一本书赠书仪式。信息学院“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以来,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根据党总支的活动方案,以滋养党员初心为目标,开展“使命弥坚、同读一本书”活动,在学生党员中积极倡导让读书成为每位党员的自觉习惯,在学习中淬炼初心、坚定党性、践行使命。7月7日,总支书记闫军及各支部书记向学生党员赠送了《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希望党员通过朗诵精读、线上拓展交流、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等方式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加强党员政治理论修养,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