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作者:武丽丽时间:2020-06-16点击数:

根据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通知》的文件安排部署,结合学生返校工作实际情况,在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基础上,信息学院进行了更为周密的部署,提前准备好充足的物资,扩充了志愿者队伍,顺利迎来1462名2019级学生。

全方位严密部署,把握“主动权”

信息学院一是召开2019级学生返校班主任工作安排及培训会,党总支书记闫军和学工办主任穆昌对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对返校事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度;二是制定《信息学院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确保事无巨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依托学工办例会及志愿者培训会,明确分工,细化返校流程及注意事项,明确学生返校情况,全员上阵迎接学生“回家”。

多环节严格把控,瞄准“主攻点”

——设置接待点,把严学生入校关卡。信息学院根据专业分布设置12个接待通道,由24个学生志愿者进行全程服务接待。早七点整,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准时到达接待点,等待返校学生到来。严格把好入校关卡,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指导学生办理进校流程,帮助每一位返校学生有序完成返校手续。

——召开主题班会,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晚七点整,全体大一分批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着重对封闭管理制度、宿舍卫生要求、复课证明制度、食堂就餐要求、教学场所要求、遵章守纪要求、心理疏导、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正确引导学生返校思想,充分把握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

——进宿慰问学生,把牢学生安全阵地。晚九点整,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院长张磊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复学的学生,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关心返校后学生生活状况及需求,再三强调做好防护工作,勤开窗勤消毒。

——用好学生干部,把好学生返校大局。6月13日,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班干部培训会。2019级辅导员对返校后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布置,强调干部要勇担工作责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

聚合力严防死守,筑强“主阵地”

信息学院构建 “学生—学生干部—班主任” “家长—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学工班主任—学院书记”等各类联动机制,汇集各方面力量,准确掌握学生第一手资料,时刻做好疫情下的学生安全工作,各层面通力合作,共同筑强校园防控这个主阵地。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