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多举措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作者:杨阳时间:2020-06-04点击数:

5月31日,信息学院迎来首批春季学期返校学生1308人。为保障返校复课工作顺利进行,信息学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安排,在学生数量大,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学院领导带头指挥,学工干部明确分工,志愿者团结协作,多项举措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顺利复课!

——接待点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早上七点整,信息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带好各类材料到达岗位。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指导学生办理进校流程,帮助每一位返校学生有序完成返校手续,用行动践行先锋作用,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院长张磊多次前往接待点,指导学生返校工作,了解学生返校情况,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晚上七点半,信息学院组织返校学生分批次开展了疫情防控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讲。入学教育过程中,班主任着重讲解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学院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教育教学、用餐、住宿等具体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并组织学生观看了心理疏导、新冠肺炎预防、入校教育等微课。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帮助我院学生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到科学防范,理性应对。

——安排宿舍卫生大检查活动。晚上九点整,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院长张磊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宿舍,看望学院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走访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及需求,强调在防疫期间,一定要做好宿舍内务整理,维持良好宿舍环境,做好个人防护,勤开窗通风,定期消毒。

——召开2018级疫情防控班长例会。6月1日晚,2018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班长例会。会议中,辅导员杨阳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强调工作责任等问题。强调目前是战“疫”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工作上不能出现任何懈怠和差错,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随后,学生会主席张龙对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