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规范

作者:桓美丽时间:2018-12-24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何玉辉主持。

会上,院长何玉辉介绍了学习《准则》、《意见》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随后,党总支书记闫军以案示法,解读、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在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伟大事业中要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立足本职岗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殷锋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希望全体教师要要认真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自觉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准则》、《意见》的学习,对广大教师既是警示提醒,也是严管厚爱,更是鞭策激励。会后,大家纷纷承诺将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争创“特高”各项工作中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开拓创新。(供稿:桓美丽)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