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桓美丽老师获陕西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作者:时间:2013-03-12点击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陕教工生〔2012〕1号文件),我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桓美丽老师被授予2010—2011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桓美丽老师1998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她从爱、责任和奉献出发,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积蓄力量,用责任孕育希望,努力成为学生政治上的旗手、情感上的朋友、品行上的典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她积极引导他们明确学习目的,调整学习方法;对于心理不稳定的学生,她真诚沟通,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对于贫困生,她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和自卑情绪;对于学生干部,她及时掌握他们工作、学习状况,引导他们提高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她总是说:“我是社会舞台上的小角色,但教育是社会生活中的大事业,小角色从事大事业,只要有大付出就一定能够收获大智慧。”

    大家都说做辅导员太辛苦,她却说:“辅导员就是这样,虽然很琐碎很辛苦,但只要收获学生的一条短信,一句问候,都是莫大的安慰。我常常因为学生的一句:亲爱的老师,我永远记着你!老师,永远快乐!……就沉浸在“满足”的生活状态之中,这就是我作为一名辅导员最值得自豪的事情。”

    在学生心目中,桓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好朋友、好榜样,桓老师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美丽”着他们的生活和心灵。

桓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