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益伴我行

作者:时间:2013-03-25点击数:

    为了创建更加美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强化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在接受国家、学校和社会关爱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关爱他人,激发学生的义务热情,在学院学生处的倡导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安排了我院2012级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以“美化校园,从我做起”为口号的义务劳动。

    3月22日,风和日丽,春暖花开,我系同学以特殊的形式感受了春天的气息。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全系大一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在学工办主任曹伟老师和辅导员田媛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对笃学D楼到明善园周边环境的维护和清扫工作。同学们有的扫地、有的清理草坪、有的搬运垃圾、有的清理野广告……虽早已是汗流浃背,满脸灰尘,却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干劲十足。劳动结束后,同学们个个一身尘土,满身臭汗,但看着清洁的校园,每个人的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在明媚的阳光下,大家辛勤的劳动着,感受并体会着这份汗水和它背后对学子的期望。

    这次义务劳动,同学们用他们的热情洗礼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师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楷模形象。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的先进性,诠释了中国青年先进性的真正含义,也体现了我院“明德、笃学、精艺、强身”的校训。

 

 

 

清洁校园主干道

 

 

 

清洁花坛草坪

 

 

参与者集体合影

 

 

(供稿:何瑾)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