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青春向党,同心振乡”社会实践团走进陕西省“美丽乡村宜居示范村”——马村

作者:倪非凡时间:2023-07-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了解国情、增长见识、提高本领。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向党,同心振乡”社会实践团前往陕西省“美丽乡村宜居示范村”——澄城县冯原镇马村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前,实践团组织开展了策划研讨会及安全协议签订会,制定了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学习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安全知识,并签订了安全协议书,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12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历经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澄城县冯原镇马村。下午,实践团与马村村民委员会和陕煤集团韩城矿业有限公司驻村队开展座谈会。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马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成云浪向实践团介绍了马村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方面情况,陕煤集团韩城矿业有限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王坤就韩城矿业公司帮扶马村的历程、举措和成效做了详细说明,实践团指导教师倪非凡对我校办学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向参会村干部对本次实践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随后,双方就此次实践活动的具体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就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达成了共识,并举办了基地建立挂牌仪式。后续实践活动将根据前期策划和当地安排,紧紧围绕“青春向党践初心,砥砺奋进振乡村”活动主题稳步进行,引导学生在服务乡村中播撒青春种子,用奋斗奉献绽放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