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青春向党,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澄城县冯原镇马村现代农业示范园

作者:倪非凡时间:2023-07-14点击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713日,信息学院“青春向党,同心振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澄城县冯原镇马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考察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果蔬冷库。该冷库是陕煤集团韩城矿业有限公司援助马村的重点项目,存储能力高达3000吨,可使果蔬长期贮藏保鲜,减少损失,保证产品质量,还能做到反季节销售,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看到冷库中主要存放着樱桃果树,驻村队队员征雨介绍道:“这么做是人工让果树进入冬眠,十月份移栽至大棚,春节期间就可以结果,上市价格高达300元一斤。”据了解,樱桃种植已经逐渐成为该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参观完果蔬冷库,实践团一行又来到大棚产业园,园区内共有智能温室大棚一座,普通大棚150座,种植面积150亩。实践团着重参观了智能温室大棚,该大棚可全天监控棚内温度、湿度、光照度以及氧化碳等气体浓度,并可实现远程智能调节,为农作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过程中,驻村队队员征雨又为实践团成员普及了玻璃材质的智能温室大棚相较于传统砖瓦结构的塑料大棚的优势。

最后,实践团一行来到苹果种植园,学习了解苹果种植过程中施肥、打药、套袋的相关知识。参观途中,碰到了一位已经年近八旬的的农民爷爷,实践团成员主动前去帮助农民爷爷一起完成劳作,也结束了一天的参观学习之旅。

通过实地参观产业,实践团成员看到了现代科技尤其是自己所学的信息技术专业在农业生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产生极大效益,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实现农业科技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