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徐志著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2021年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增强学生关于冬季传染病的个人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冬季传染病,确保学生身心健康。11月2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活动。

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安排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预防冬季传染病安全教育宣传片》,着重介绍了新冠疫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水痘、麻疹、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危害,倡议全体学生时刻都要有较强的防护意识。

加强预防,隔绝传播路径。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治措施,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不给病毒留突破口;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多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做身强体健的大学生。

科学应对,筑牢安全防线。告知学生一旦患病,不要恐慌,更不能隐瞒不报,要主动给老师反映,积极治疗,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治愈。

通过此次“冬季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传染病流行的危害,让学生明白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