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郭新玲时间:2021-11-19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项目化、具体化,11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校离退处、社区和实训室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电脑维修主题实践活动。

用专业优势强办实事之效。教师党员李俊和张晓两位老师带领学生来到离退办和社区,对问题电脑仔细分析,弄清了问题的根源,明确了解决方案。针对不同问题,分别进行了系统优化、网络设置、病毒防治、故障排除等处理。同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帮助老师熟悉新OA办公软件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办公效率。行知楼A座6层601计算机实训室建于2012年,共有112台电脑,由于机房机器使用年限较长,出现故障概率较高,为节省资源,减少浪费,保证学生能正常使用计算机实训,信息学院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实训室的计算机进行了维修和维护,对零配件缺少、不全或已无法使用的计算机硬件进行资源整合,对计算机进行了系统更新,病毒查杀,对所有设备进行了除尘处理,最后打扫清理了实训室。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紧密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行动自觉的生动写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电脑维护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解决广大教职员工身边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事和烦心事,为学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