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数字化说课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作者:陶思敏时间:2019-07-08点击数:

75-6日,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数字化说课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曜升,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及来自国内128所高校,350余位院校领导、专家学者、一线教师代表共700余人齐聚一堂,以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的专业转型与课程转型,分享当前职业教育变革的趋势与特征,共同谋划未来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策略与路径,我院教师宋承继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宋承继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创新与改革》的经验交流,剖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给产业升级转型所带来的影响,介绍了我院在专业职业岗位群调研、职业能力标准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体系重构和师资团队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及做法,突出“紧扣行业新技术发展,聚焦一专多能人才培养,实现积件式课程体系建设”为特色的专业建设思路。

据悉,本次会议发言嘉宾经各学校推荐、大会会务组遴选,特邀了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不同专业的优秀教师30余人,分为说专业、说课和公开示范课三个分会场进行。通过本次大会,为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职业教育纲领文件的深刻领会,进一步凝聚了职业教育发展的价值共识,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思想动力和智慧源泉。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