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武丽丽时间:2019-04-1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实现建设安全校园的愿景,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15日清晨,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门广场举办国旗下的成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何瑾、全体辅导员及部分2018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暖日清风中,神采奕奕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的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何瑾作了题为《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分享,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青年学生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的意识,将责任落实于日常生活,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随后,李怡丹、陈皎月等四位同学用歌曲《我爱你中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深受感染,共同吟唱,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辅导员武丽丽以《与春风作伴,与安全同行》为题进行演讲,立足于学生的日常安全行为,从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应变能力四个方面号召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坚定了大家共同构建安全校园的决心,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