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启动“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专项月活动

作者:武丽丽时间:2019-03-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生养成教育要求,巩固学生文明修身成果,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校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起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专项月活动实施方案》,并于328日正式启动专项月系列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32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专项月活动布置会。党总支书记闫军以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培养为抓手,从学风建设、宿舍建设、心理建设、控烟专项等几个方面部署安排本次专项活动,要求辅导员对各项子活动做好策划、安排、督导和总结工作;学工办主任何瑾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校园吸烟集中整治专项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行为规范学习、主题班会召开、宣传活动开展以及检查督导四个方面落实本次专项活动。

--开展禁烟系列活动,强化生命健康意识。328日,信息学院在男生公寓楼下组织粘贴禁烟宣传海报,时刻敲响禁烟警钟;在成才大道开展“还校园清新空气,在你我手指之间”禁烟承诺签字活动,承诺摒弃吸烟陋习;并在各班自习室开展“提升文明素养,禁止校园吸烟”禁烟主题班会,点燃了禁烟活动的高潮。

--加强检查督导,切实保障活动成效。专项活动开展期间,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集中在宿舍、精艺楼、崇明楼区域进行突击检查,对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整顿检查,为本次专项整顿月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活动作为信息学院文明修身工程培养计划的一部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养成教育的落实,有利于提升学院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为构建文明信息、文明工院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