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寒假返家乡活动

作者:李路时间:2024-02-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将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信息学院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组成专项实践团,前往古城西安,开启了实践与学习的旅程。

瞻仰先辈风采,领悟革命精神。刘芊芊和吴嘉木同学寒假实践学习的第一站,来到西安事变张学良公馆,了解张学良的生平事迹以及重要历史地位,尤其是“西安事变”中张学良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有大国情怀,勇于承担责任,甘于奉献家国。

缅怀巍然傲骨,传递革命薪火。刘芊芊和吴嘉木同学寒假实践学习的第二站,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园内安放着自大革命时期以来牺牲的793位烈士,他们都是为了祖国的解放,民族的独立而英勇牺牲的英雄楷模!同学们认为因为有他们才有自己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应该珍惜现在、热爱生活,在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熠熠生辉。

实践与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与革命文化,在日后的志愿活动中,可以通过智慧助老、寓教助学等活动,让更多的老人和孩子了解我国革命时期的历史与精神。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红色文化保护工作,让这些珍贵的革命遗址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更加耀眼夺目。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