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助老、追梦、文物保护”三位一体的寒假返家乡活动

作者:李路时间:2024-02-25点击数:

为了不断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时效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将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信息学院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开展社会实践。

刘佳鑫同学于22日至4日,以“青春志愿,点亮社区”为主题在福寿乐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将自己化为智慧之花,耐心地指导老人们如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使用社交媒体等,并留给老人电子化产品活页教材,希望老人们在需要了解某项功能的时候,有教材可依。他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进老年人对社会的融入度。

同学于25日,以“传承红色基因,追梦崭新未来”为主题在延安市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王同学通过对历史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的学习,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坚定了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王晨旭同学于24日,以“家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在渭南市蒲城县开展志愿学习与参观活动,他在蒲城县博物馆参观学习了陶瓷器、青铜器、石刻、传统服饰、农具、手工艺品等,充分了解了我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更是激发了王同学对家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

未来,志愿者们将继续以自己的力量,持续深入社区和基层参加社会实践,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文化的传播方式,将把自己的热爱和青春播撒在社会基层。同时,志愿者们也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才能将知识化做力量,在新时代做勇于奋进的时代“弄潮儿”。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