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宋承继时间:2021-01-14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强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1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崇文楼B103教室举行中青年教师公开示范观摩课活动,学院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罗怀晓、教务处副处长李龙龙及信息学院近三年入职的27名青年教师观摩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4名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十五分钟基本教学能力公开课,并由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和教学督导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点评、打分评定名次;第二阶段由信息学院骨干青年教师代表桂淮濛、曹珊老师为全体青年教师讲授示范课;第三阶段学院领导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座谈。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掌握课程教学基要环节,站稳课堂,梳理教学思路,明确教学目标,向课堂要质量,达到引导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目的。

学院副院长梅创社赞扬信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在全院开了好头,树立了榜样。他表示,教学能力公开课及赛教活动的本质是教师职业素养的综合展示,做一名合格教师要站稳课堂,必须要把握好上节课回顾、本节课教学情境创设、提出问题、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总结反思、应用迁移等七个教学环节,把握好课堂节奏,同时要综合运用启发式、探究式教学方法。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上要树立标杆和坐标,确立追赶超越的对象,通过学习、实践、反思、再实践不断磨砺,努力成为一名称职的教学能手。

学院院长刘永亮对信息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青年教师树立“好老师”的目标,明确自己的定位,对标国家需要、学校需要,以成果为导向,借助职业教育优势平台,激发教育教学活力。一要有“搭车”理念,使得个人事业搭上职业教育这趟“快车”,珍惜工作机会,紧抓发展机遇,取得更好的成绩;二要有“举旗”意识,找准定位,明确奋斗方向,争做教学工作的驾驭者;三要有“原创”思维,扎根教学,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打造具有工院显著特色的教科研成果;四要有“改造”精神,立足传承,充分发挥学院优良传统,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推陈出新有所收获。最后,刘院长希望所有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树立强烈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