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成立党员防疫应急预备队 保障学生防疫应急事件高效处理

作者:李小旭时间:2020-05-31点击数:

为保障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后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根据学院防疫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多、学生多的实际情况,5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成立了党员防疫应急预备队并召开动员会。信息学院全体干部、辅导员及全体防疫预备队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闫军主持会议并指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发热等突发事件是不可避免的,加之信息学院学生基数大、辅导员人手不足,应对日常防疫突发事件压力较大,现成立以教师党员为主力军的防疫应急预备队,是对可能出现的多起学生发热或群体学生发热等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响应的必须保障,同时也是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体现。闫军书记同时指出,信息学院学生返校后的日常防疫工作,事关学生健康,事关学院稳定,事关校园安全,是对信息学院班子的考验、学工队伍的考验、全体党员的考验,也是对个人的考验,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清楚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结果。他要求,所有参与防疫应急工作的全体党员要认清形势,加强沟通、协同配合,确保信息学院整体返校复学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学工办主任穆昌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日常发热应急处理预案》作了解读,对在场防疫应急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各位老师的工作职责和值班安排,并详细介绍了应急预案启动条件和应急处理流程。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张磊就学生防疫应急处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合理处置;二是要各司其责,积极配合;三是要加强沟通,处理好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关系。他希望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返校复学作为信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