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桓美丽时间:2020-03-18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是对我们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大考,也是对我们学思行的大考,为了引领师生勇做疫情大考合格的“答卷人”,书写满意的“人生答卷”,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彰显党员先锋力量·高扬党旗筑牢堡垒”主线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 “铭记中国精神·彰显担当使命”战“疫”微党课开讲。针对疫情影响不能如期开学,党员教育难以面对面的问题,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开展线上战“疫”微党课,微党课以视频、音频、文字形式为主,结合图文,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打造战“疫”微党课课堂。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阳老师以“铭记中国精神·彰显担当使命”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战疫一线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三个方面开展了微党课,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递战“疫”正能量。

---“认清使命担当书写青春力量”主题征文征集活动。同上“一堂思政课”入心入脑,引起党员热议。为了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冯秀军教授讲的如何谱写自己”大写的青春”为出发点,突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四个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认清使命担当·书写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党员积极响应,高效完成,均能结合各自情况来理解当下的青春与奋斗、心中的大我与梦想、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定将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彰显党员先锋力量,脚踏实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为保证党员管理不松懈,学习教育不停歇,组织生活不断档,信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将推出“彰显党员先锋力量·高扬党旗筑牢堡垒”主题系列活动之《用故事讲党课》—“美丽中国·我们的爱”。其他形式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也将在后期陆续进行,真正达到围绕一题、有心有行,做好一事、有理有据,深刻一思、有点有面,深度一议、淬炼成长。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