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宋承继时间:2019-12-27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在崇文楼406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信息学院近三年入职的18名青年教师全程观摩了活动。

信息学院为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能力,面向近三年新入职的18名青年教师实施培养计划。该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二级学院听课督导工作组对青年教师进行随机随堂跟班听课,并依据《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质量评分表》进行评分;第二阶段由择优遴选的六位青年教师讲授公开课,并由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打分评定名次。最终王伟晨、党佳奇、杨丹、郭绚、樊迪、李丹6位老师分获1-6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理论,进一步熟悉课程标准,理清教学思路,把握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党委书记惠朝阳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明确教什么的问题。职业教育要突出技能和应用两个方面,加强课堂教学的内容紧跟产业优化、技术升级进行动态调整与更新,做好基础知识与应用型新技术、新技能有效融合,充分体现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二是要明确怎么教的问题。要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立足专业群建设工作,使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人才规格相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职业岗位工作过程相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充分体现职业教育本质特征;三是要明确给谁教的问题。要以教学目标为导向,深入了解职业院校学生学习特点,挖掘学生“兴趣点”,激发学习“兴奋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精准分析,因材施教,充分体现职业教育的教学组织优势。最后,惠书记对信息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所有教师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双高”及专业群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六名青年教师分别讲授公开课

党委书记惠朝阳、信息学院近三年入职的18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党委书记惠朝阳与信息学院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