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优秀奖

作者:李小旭时间:2019-01-08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揭晓评选结果,我院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和思政部组队创作的《不忘初心,奏好青春强音》荣获优秀奖。

《不忘初心,奏好青春做强音》取材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运用微电影作为载体,以一次难忘的红色文化思政教育为主线,由辅导员李小旭老师与一群年轻的00后组成的红色团队,通过走访参观凤县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遗址、习仲勋故居,拜访看望革命后人张克勤、开展移动阅读故事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两当兵变”部分革命路线等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思政实践育人新模式。

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18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共有247所高校的27

部微电影作品参加评审,经过240名学生评委和12位专家评委为期两个月的认真评审,评选出65部获奖作品。(供稿:李小旭)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