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杨阳时间:2019-01-08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学院传染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信息学院积极行动,156号在全院范围开展了系列传染病防控宣传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信息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会议,党总支书记闫军和学工办主任何瑾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会议中,闫军强调了全省会议通报的各类校园安全事件,要求班主任一定要通过各种途径掌握班级学生的基本状况和异常动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度,随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安排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5号下午,学院实训室主任吕阿璐老师带队,对信息学院实训场所的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电路安全、门窗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坚决杜绝实训室危险事故的发生。

--开展“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主题班会。16号晚上,信息学院组织各班在晚自习教室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在会议上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和健康问题入手,以案例讲解、视频观看等各种形式对校园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说明,重点学习了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对相关传染病的典型症状、易感人群、防控措施进行了讲解。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组织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16号晚上,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军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分为五组,对学院五栋宿舍楼、400多间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用电以及防火防盗等情况,提醒学生们要多了解传染病防控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增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检查过程中,排查小组对各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排查结束后对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控宣传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信息学院将继续按照会议精神,着力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督查,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供稿:杨阳)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