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沈燕丽时间:2018-11-10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以期中教育教学检查为契机,开展多项专题活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整治力度。

——开展学风倡议活动,助推优良学风形成。116日,信息工程学院56个班级组织开展“班风伴我行,学风助成长”学风倡议主题班会,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共同倡议宣誓,张贴励志标签。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同学们感受深,启示多,收获大。

——强化宿舍管理,促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119日全国消防日,由总支书记带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参与,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日常卫生检查及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检查,动作快、措施细、查的严,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纠正不良习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信息工程学院发起拒绝每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为主题的禁烟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海报宣传等方式引导学生正视吸烟危害,远离烟草诱惑。近期,信息学院还将举办集中签名仪式和主题班会,加强宣传教育,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会干部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抽烟现象进行突击检查,遏制学生不良习气的滋长。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近期将举行学生工作中期总结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生党员传帮带等专题活动,继续有条不紊、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迎接诊改复核营造良好的氛围。

                                                                   20181110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