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蓝桥杯大学生编程国际赛获佳绩

作者:李俊时间:2018-11-07点击数:

美国当地时间113-4日,第二届“蓝桥杯”大学生编程国际赛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举行由指导老师信息学院李俊带领我院学生软件1602班王程远、软件1702班代再强、软件1602班赵瑞源组队赴美参赛,与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名门赛国内强校的63名选手同台切磋比拼编程技能,分别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王程远的成绩为总排名的第13名、高职生排名第1名;代再强的成绩为总排名的第15名、高职生排名的第3名。

       蓝桥杯国际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普林斯顿跨文化交流中心(PCCSE)联合举办,比赛形式为上机编程,时长5小时,赛题全部为程序设计题,模拟、递推、递归、分治、字符串处理、搜索、数据结构、图论、计算几何等算法和算法思想,全面考察和检验参赛选手的程序设计能力。“蓝桥杯”国际赛强强相遇,呈现出超强的竞赛阵容,与世界优秀的计算机学子同台竞技,拓展了国内高校的教学思路,提高了学术能力水平,促进了国内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使不同背景文化得到交流和融合,加深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的深度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