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大自我,创造优势

作者:时间:2013-05-26点击数:

    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然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不仅与广大学子的前途与命运息息相关,也关切到整个社会的运行与发展。又到毕业季,就业与择业相关问题困扰着许多毕业生,为了解除他们心中的困惑,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24日晚7:40在学术会堂进行了以“强大自我,创造优势”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该讲座旨在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曹伟老师主持,用友公司高级工程师马红兵老师主讲。马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象生动的为同学们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势,解读了当前的就业政策,并传授给同学们许多实用性较强的就业技能,鼓励大学生强大自我,创造优势。马老师还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合理﹑灵活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指出在择业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专业性质和自身专长,给自己合理定位,寻找能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且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用人单位。

    此次讲座具有针对性和系统性,效果良好,反响热烈。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理性的判断,有利于转变以往陈旧的就业观念,更科学地进行自我评价和定位,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效避免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

 

 

(供稿:曹伟)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