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院举行

作者:陶思敏时间:2021-04-25点击数:

4月24日至4月25日,2021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院精艺楼五层举行。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及我院等20所高职院校参加比赛。

竞赛内容与竞赛设备、软件完全对接国赛标准。本次比赛共分为A模块、B模块、C模块三部分,每模块比赛时间均为3个小时。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的方案、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力、抗压力、 6S 规范等职业素质。通过大赛引领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适应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一代网络技术发展的需求,推动专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的发展。

赛项按照国赛规格要求,采用三次加密抽签方式,赛场内全程视频监控。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设计,相互配合,依规操作;裁判员严格要求,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保障。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