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作者:时间:2014-08-19点击数: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国家示范建设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面向人工智能行业、辐射周边省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行业,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诚信品质,掌握数据库技术、Python编程技术、Java Web应用开发、数据科学和可视化技术、Python网络爬虫、机器学习算法应用、Tensorflow编程设计、计算机视觉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系统的学习和技能实训,学生能够胜任IT互联网行业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行业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平台运维、数据训练师、人工智能方案等工作岗位,为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MySQL数据库技术、Java Web程序设计、机器学习算法与应用、Python数据分析、计算机视觉处理、Python网络爬虫、TensorFlow编程基础、Spark大数据技术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项目实训、Java程序设计项目训练、Linux服务器构建项目训练、机器学习算法与应用项目实训、MySQL数据库技术应用项目训练、Python数据分析项目实训、Java Web程序设计项目实训、计算机视觉处理项目实训、TensorFlow编程基础项目实训等。

专业特色:建立了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突出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强,社会需求面广,就业率高,就业环境好,薪资高。

可考证书:华为AI工程师认证、信息处理技术员、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人工智能行业、辐射周边省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行业,能胜任IT互联网行业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行业面向人工智能产品开发、人工智能平台运维、数据训练师、人工智能方案制定等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