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14-08-19点击数:

软件技术专业(国家示范、骨干专业辐射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掌握计算机软件基础、企业软件项目开发、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工程、项目管理、IT产品销售以及技术支持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项目管理及技术支持等多方面工作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与SQL ServerJava EE程序设计、Web项目开发技术、PHP程序设计、软件自动化测试技术、Android基础应用开发、Android高级应用/游戏开发、软件测试技术项目实训、Android基础应用项目实训、Android高级应用开发实训等。

专业特色: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力量雄厚,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以企业项目主导、企业工程师参与的实践能力培养,按照企业行业需求,快速更新开发工具,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社会需求量大,学生就业率高。

可考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程序员、软件设计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力 (NIT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等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软件公司、IT行业、科研机构、教育机构、通信、建筑、医药等主流行业相关部门承担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工作或数据库的设计与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软件售前/售后技术服务,行业应用软件的使用,软件市场调查等工作。

注: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辐射专业。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