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张斯瑶时间:2021-11-2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以“知信行”防疫抗艾模式为切入点,全面组织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艾滋病知识竞赛、互动式教育展示课、现场教育宣传等。

“知”艾增学识,勇做防艾知学者。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普及“防艾”知识,增强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认知度,学院近期开展了防艾知识竞赛。学生们在比赛中收获知识,在知识中收获健康,做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知学者。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将防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我防范,同时怀忧患之心,尽社会之责,积极将防控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信”念终坚定,争当防艾信学者。“信”是大学生防艾宣传教育的内在动力系统,为了使大学生树立正确防艾信念与信心,学院开展了生动的互动式同伴教育展示课。课程以《爱的红丝带》为题,详细的介绍艾滋病的性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感染,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的认识。该课程引发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并坚定了同学们防艾宣传的信念和信心,争当防艾信学者。



“行”动广宣传,竞当防艾行动者。为将防艾宣传知识教育行动化、实践化,学院开展了“防艾不防爱,以爱抗艾”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起百人签名活动、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控知识,呼吁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共遏艾滋、共享健康。



本次系列活动以“知信行”防疫抗艾创新模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防艾宣传系列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校健康教育,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不断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