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品千年古韵,鉴时代风华”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武丽丽时间:2023-06-01点击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落实落细学生入党“五好”考察机制,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文化自信。531日,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崇理楼教室同时开展了“品千年古韵,鉴时代风华”主题实践活动。

着翩翩汉服,品鉴古韵。汉服“始于黄帝,备于尧舜”,源自黄帝制冕服,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其穿法为左交右衽。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换上汉服,佩戴饰品,带来一场跨越时空的汉服走秀,为在场的同学们普及汉服文化,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赏国风文化,匠心传承。随后同学们表演了汉服舞蹈《红马青丝》,诗朗诵《沁园春·长沙》《滕王阁序》、歌曲独唱《天若有情》,书法临摹《笔墨生香》,武术表演和北营战鼓等传统文化节目;同时组织五子棋、象棋、投壶、猜谜、汉服知识问答等古代传统游戏,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颂时代风华,勇毅前行。此次活动,学生党员宣讲团别出心裁地将汉服文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融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在场同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