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扫盲,智慧助老”系列科普微课设计方案

作者:时间:2021-05-01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建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立足老年人在“数字时代”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特制定本方案。

方案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增进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全体人民福祉,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体以习得手机基本功能为首要目标,搭建老年人融入智能世界的立交桥;以普及常用APP 使用方法为目的,增强老年人进入智能世界的存在感;以便利老年人日常消费生活为宗旨,提升老年人步入智能世界的成就感;以丰富老年人日常娱乐生活为中心,充实老年人深入智能世界的新高地;以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为根本,保障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安全度。从“供”“需”两侧发力,应老之所“呼”,解老之所需,打开他们跟智能化社会的“接口”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重老年人在“快时代”背景下保留“慢速度”的权利,就是尊重未来的我们。在数字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一起打破“数字鸿沟”,让更多老年人乐享“花样”幸福的晚年,为社会公共服务裹上更充分的人性化底色。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