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两员’聚力办实事,共筑防疫铁长城”实践活动

作者:李路时间:2021-12-06点击数: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12月4日至5日,信息学院紧密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两员’聚力办实事,共筑防疫铁长城”实践活动。

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学校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采取主动介绍、督促防疫等方式,积极向过往师生普及新冠疫情目前的发展态势、防疫政策、自我保护措施等方面的知识。面对部分师生校园内没有戴口罩进行防护的行为,主动上前提醒和督促。面对部分师生对当前的防疫政策不太了解的情况,主动进行宣传和教育,做到人人都防疫的良好状态。

当好维持秩序“指导员”。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把为师生办实事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30名志愿者分时段、分批次前往学校南门和北门口轮班值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戴着口罩、顶着严寒,协助保卫处值守在校园门口,引导督促周末请假出入校园的学生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志愿者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大局意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的防疫无小事,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