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白雨鑫时间:2020-12-22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崇文楼806举行了“共抓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有高招”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宋承继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宋承继同志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这一表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实践课。讲课内容围绕课程思政提出的时代背景、课程思政的践行要求和落实好课程思政的技巧三个方面,鼓励教师充分挖掘和运用专业课程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坚持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开展课程思政。最后,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肯定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必要性,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相融合提出各自的“妙招”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课程思政的主导思想,坚定了课堂教学是课程思政的主渠道,凝聚了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课堂教学落实课程思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