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国赛一等奖

作者:李文宇时间:2019-06-17点击数:

61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3支代表队,共339名选手参加。经过四小时的激烈比拼,由我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爱国、李文宇指导的网络1702班杨烁、网络1801班君康和信管1804班段若琳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团体一等奖。

该赛项以智慧园区网络项目为背景,主要考察选手无线网络勘测与实施、网络组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同时增加了IPv6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应用。

本赛项从培训到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通过本次比赛,推动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推进和课程资源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