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20-07-25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专业(国家示范辐射专业,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掌握大数据应用、开发、管理和运维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大数据基础类岗位、大数据技术类岗位、大数据销售服务类岗位等领域,能够从事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网络操作系统(Linux)、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Hadoop大数据开发基础、Spark大数据快速运算、MySQL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项目实训、Python程序设计项目实训、Spark大数据快速运算项目实训、Python数据分析项目实训、Hadoop大数据开发基础项目实训等。

专业特色:注重大数据平台架构与运维能力、大数据应用开发与测试能力的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技术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进行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大数据采集、清洗、标注以及数据管理,会利用数据的可视化;掌握实用的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大数据应用开发的相关软件进行初步的数据计算与分析。

可考证书:信息处理技术员、数据采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大数据分析公司、大数据应用开发企业、大数据设备厂家或集成商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信息部门,从事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等相关工作。面向的主要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