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14-08-18点击数: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国家示范建设专业,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IT产品销售及服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数据分析能力,基础分析算法设计和应用的能力,面向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网络维护管理、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数据分析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技术与SQL ServerJava程序设计、Java EE程序设计、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Python程序设计、HTML5设计与应用、Python数据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实训、Python网络爬虫项目实训、Photoshop图像处理项目实训等。

专业特色: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实训环境;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紧跟市场需求,突出学生使用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和强化;社会需求量大,工作环境好、薪资高,学生就业率高。

可考证书:信息技术处理员,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程序员,“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技术的相关领域应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及相关设备使用与维护、办公应用、信息系统维护、网络维护管理、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分析、IT产品销售及售后等岗位的工作。

注:本专业同时是省级重点专业,省级优秀教改专业,省级一流建设专业。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