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第一期辅导员“说”工作专题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武丽丽时间:2019-12-3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学管工作的整体水平。12月2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心理中心会议室举办 “第一期辅导员‘说’——辅导员说工作” 专题活动,党总支书记闫军、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穆昌主持。

辅导员说工作专题活动以辅导员日常工作为切入点,巧妙构思、精心设计,以典型案例、视频展示、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辅导员对于工作的思考与探析。李小旭、徐志著、武丽丽三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学习汇报和经验交流。李小旭立足自身管理班级经历给大家提供了班级管理的宝贵经验;徐志著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将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做了精确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武丽丽结合学生干部管理经验,以形象比喻入手对学生干部培养提出了具体路径探析。

党总支书记闫军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倡导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带动学思结合的工作习惯;聚焦管理难点,提倡刚柔并济的工作方法;紧扣成长目标,强化师生同行的工作理念。希望大家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技能,推动全面成长。

专题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工作交流平台,辅导员在说工作中畅谈思路、共享经验,发现问题,为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信息工程学院还将结合日常工作的实际,继续举办不同类主题的系列辅导员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