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坚持以问题导向推进学生工作专项行动

作者:武丽丽时间:2019-05-3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推进会要求,信息工程学院针对推进会中反映的各项问题,积极开展学生工作专项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52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布置会。党总支书记闫军传达了党委书记惠朝阳522日在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对学工干部及学生的殷切期望,解读了学生工作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对学生管理工作的五点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推进专项行动,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各种途径摸清学生的基本情况,把握阶段特点和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切实加强日常管理教育。

--开展安全教育警示活动。526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多华年,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警示活动。各班通过学习校园贷案例、校园火灾案例、校园盗窃案例、人身安全案例、诈骗案例、传销案例、就业遇骗案例等真实生动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安全事件就在身边,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障了学生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组织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528日,信息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查学生夜不归宿、管制刀具、通宵上网、留宿校外人员等,并提醒同学们加强公共文明礼仪培养、传染病预防知识学习等。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及时整改,针对问题宿舍进行二次检查和督导。

--开展重温学生手册主题班会。529日,信息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召开重温学生手册,争做文明青年主题班会。通过组织学生重温学生手册条例、讲解校园安全案例等多种形式,提高班级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规范学生自身行为,提高大学生文明修养和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

通过此次学生工作推进专项行动,有效排查信息学院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学生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意识,为提高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信息学院将继续按照相关会议精神,着力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督查,强化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提升学生综合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