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李丹时间:2023-04-10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好、传播好红色文化。329日下午,信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乔丹在崇理楼C706教室教师第二支部10余名教师党员和88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讲授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通过“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重点介绍了一部史诗级的集体群像油画作品——《红星照耀中国》,通过解构时代背景、历史人物事件与党的发展历程,同时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分析油画作品中的构图手法、色彩运用、艺术表现力,阐述了艺术创作中主题创作的方法,该画作以全景模式再现了延安时期中国革命领袖的风采,体现了斗志昂扬、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面貌和气质,以及自信、乐观、团结的精神风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专题党课结合专业特色,利用红色资源,以独特的美术视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术作品赏析之中,引导广大师生领略百年党史的精彩画卷,感悟伟大精神,激扬奋进力量。后续,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