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武丽丽时间:2023-04-06点击数: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引导学生铭记英烈功绩,致敬英雄人物,赓续红色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1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于46日在崇理楼E100举行“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深情讲英烈,行动慰忠魂。雄壮的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党员张珂等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加勒万河谷事件的发生过程、陈祥榕等四位英烈的感人事迹;同时,一起观看了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用生命捍卫和守候中国的英魂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最强音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致敬和传承。

英魂长归去,浩气永流传。退役士兵郝世龙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当兵经历,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敬仰之情。在座的师生认真聆听着、感受着……英烈们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时代的先锋,任时光流转,他们的故事将代代永传承,他们的精神也将在红色血脉的赓续中生生不息。

清明寄哀思,精神励今人。活动最后,大家展开“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畅写活动,在场同学纷纷书写感悟,深切缅怀英雄,向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承志前行锤炼党性初心,砥砺品行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明确了新一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发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图强。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