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作者:教师第二党支部时间:2023-05-24点击数:

为了推进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进一步落实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计划,522日下午,信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聚焦党建和业务“双带头”,以“三融三同”融合模式为抓手,在崇理楼C-801举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力促党建和业务双向内嵌、同提共进,燃动稳进提质“双引擎”。

本次“党员先锋岗”授牌设立“师德模范岗”2名、“教学示范岗”2名、“科研标兵岗”2名,党总支书记闫军、副院长白国政、支部书记李俊为获得党员先锋岗6位党员同志一一授牌,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党总支书记闫军强调,获评党员先锋岗称号的同志要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走在前面做表率,真正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引领带动作用、创先争优作用;随后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他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做相关部署:

一是坚持项目融合,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支部要立足信息专业优势,力促党建和专业紧密结合,依托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比赛、学生技能大赛、科研、党建+专业系列活动等项目,建立一个个攻坚小组,激发党支部参与项目的内在活力,增强党性意识,形成想干、敢干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队伍融合,支部与团队同生共长。依托学院“信青能力提升计划”,注重培养后备人才,将党员队伍放在攻关克难的关键任务点上磨练,以团队的形式开展“有组织的教科研”。以教学能力比赛团队、“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宣讲团队、大型项目申报团队组队,增强团队凝聚力。

三是坚持机制融合,党建与发展同构耦合。融合“带头人”机制,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支部书记(业务工作负责人)先学、先讲、先干。融合考核机制,在推荐优秀党员时,既看投身业务的效度,又看是否达到优秀党员的标准;在推荐优秀教师时,既看在学院教师中的先锋性,又看是否为学院发展尽心竭力,干出成绩;融合攻坚克难机制,在重大项目例如教学能力比赛、全国技能大赛中,扛重担的既要是学院的优秀教师,也必须是党员中的先锋模范。

此次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是“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中关键的一环,是积极响应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计划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辐射效应,培养选树更多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激发全教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实现党建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先锋示范力、培根铸魂力的全面提升,赋能学院建设,引导全体教职工为我校“双高计划”“职教本科”“新校区运行”三大任务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