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主题班会

作者:杨阳时间:2023-05-22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切实发挥奖助贷对于同学们学业、生活的促进作用。52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晚自习教室组织各班学生围绕“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主题开展相关班会,加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教育。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项目以及勤工助学、学费缓交减免等学校资助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各班主持人围绕主题,讲述了许多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诚信小故事,引起大家共鸣的同时也让大家领悟到“诚信乃立身之本”。有些班级通过讲述近期网络上关于大学生被诈骗的案件,提醒同学们面对网络上鱼龙混杂的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通过此次“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感悟,引导学生培养爱国奉献、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029-33152048